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教授受聘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9-05-07 13:54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4月24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下文简称热发电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隆重举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李宝山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作为热发电专委会的筹备组成员,以及主要发起人之一,对热发电专委会的创建和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教授参加了上述会议,并受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委员。
  据介绍,2018年10月,11位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会员作为发起人向学会提出创建热发电专委会的申请;2018年11月14日,学会2018年度常务理事会同意筹建热发电专委会;2019年1月19日,学会2019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通过了热发电专委会组建方案。
  学会简介: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英文译名为“China Renewable Energy Society”,简称“CRES”)是由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于1979年9月,领域涉及太阳能光伏与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氢能、海洋能、地热能以及天然气水合物、发电并网等,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本会自成立以来,曾多次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大技术经济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也曾多次成功地主办或承办国内和国际间的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并为众多的企业提供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成为国家能源管理部门和企业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与有关的国际组织、国内外的科研机构、大学及相关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拥有各级会员4000余人,是国际太阳能学会、国际氢能协会、世界风能协会成员。
  热发电专委会简介:
  2019年4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成立。根据投票选举,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当选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杰教授、浙江大学金建祥研究员、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王伟胜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当选热发电专委会秘书长。
  热发电专委会的职责是按照学会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团结、联合、组织太阳能热发电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制定专业技术标准、举办专业培训等相关活动,提高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
  热发电专委会的发展离不开会员、委员的参与和支持,欢迎太阳能热发电相关专业学科和业务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加入学会会员队伍,并参与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的各项活动,共同为推动我国太阳能热发电事业贡献力量。

注:本文章转载自南京工业大学,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