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一带一路”沿线光热发电项目受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

时间:2019-05-09 12:46来源:上海电气
  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中国企业与沿线国家建立起了越来越紧密的合作,通过先进的技术、丰富的项目经验输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建设持续助力。
  作为中国制造代表企业,上海电气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多个超级工程,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迪拜太阳能电站项目 
  迪拜沙漠里,上海电气为其世博会打造的全球最大太阳能电站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到2020年,260米高的太阳能集热塔将成为继哈利法塔、帆船酒店后这座城市的全新地标,并持续这座城市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
  国内主流媒体东方卫视、解放日报先后用视频和文字形式,详细介绍了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并将其喻为沙漠中上海制造的“闪亮名片”。
  项目建设人员在采访中骄傲地说道:“我在迪拜参与建设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光热光伏电站项目,我在迪拜建设光热塔,在我心中有座自己的小灯塔!”
  上海电气坚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上海“三大任务”之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化解装备行业产能过剩风险与集团加快成为跨国公司的高度融合,积极升级“走出去”战略,既主动“走出去”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和全球竞争,又积极“引进来”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与管理,助推集团营业收入首次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
  与迪拜水务电力,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上海电气与迪拜水务电力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消息同样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
  美国新闻通讯公司(美通社)、财经类网站Yahoo!Finance、道琼斯传媒Market Watch、俄罗斯官方通讯社TASS塔斯社等609家海外媒体在各自平台分别发布了相关新闻报道,海外媒体第一时间的集中报道使此次签署活动在美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了巨大声浪。
  上海电气聚焦 “服务+制造”走出去 
  “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一批电力、能源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从巴拿马到迪拜,从印度到巴基斯坦,一座座电站、工厂拔地而起,上海电气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打造的一个个超级项目,正成为共商共建共享的见证。
  华事德电站项目 
  由上海电气建设的华事德电站项目于2010年开工,在物资匮乏、经费短缺等各种不利条件下,却在2014年提前完成了建设目标。每年平均发电量超过150亿度,为当地提供每年四分之一的电量。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上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6993.2亿元,同比增长6%,占全市比重约20%。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87.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占全市总额73.4%。
  上海电气将继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新航线。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