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6-21 09:01来源:国电投中央研究院
  6月19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党委委员、副主任魏存平,预研总师杨志刚,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院长、氢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财务总监寇荣宗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李连荣主持。寇荣宗首先介绍了中央研究院及双方合作背景,魏存平介绍了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及新能源飞机业务情况。李连荣和张军分别发表讲话,并对此次合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李连荣指出,氢能是能源革命的主要方向之一,当前制约其发展的瓶颈之一在于如何应用,而无人机领域将是氢能应用的一个重要方向。中央研究院非常珍惜此次跨界合作机会,双方合作开发的氢燃料电池为主的混合动力“灵雀H”新能源验证无人机为我们的在该领域合作做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希望双方继续做好融合创新。中央研究院将切实配合北研中心机型规划要求,全力做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助力新能源无人机跨越式发展。
  张军表示,感谢国家电投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对“灵雀H”新能源验证无人机开发的大力支持,“灵雀H”的成功试飞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也成为了未来科学城打开院墙、跨界合作的典范,为双方新能源无人机领域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在依托国家电投投集团中央研究院自主氢燃料电池和动力系统集成技术基础上,双方要积极探索未来氢动力小型无人机的研发和产业化路径,推动新能源无人机的示范应用,打造新的交通运输模式。
  寇荣宗和魏存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共同的战略合作愿景和在新能源技术氢动力无人机开发方面的合作基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推进双方技术跨界融合创新,共同推动航空氢燃料电池以及新能源飞机开发、新型材料开发及动力系统集成平台建设,并探讨双方在其他领域更为广泛的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与共同发展。

注:本文章转载自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