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华润电力共建智慧能源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

时间:2019-07-04 09:13来源:浙江大学
  7月2日上午,“浙江大学-华润电力智慧能源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举行。
  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岑可法院士、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胡敏共同为“浙江大学-华润电力智慧能源联合研发中心”揭牌,华润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后永杰和周昊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公司装机容量超过4500万千瓦,业务涉及风电、火电、水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售电及智慧能源、煤炭等领域。
  浙江大学-华润电力智慧能源联合研发中心是华润电力与高校成立的第一个联合研发中心,中心将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产业方面的特长,力争将中心打造为一个集聚人才和创新技术的具一流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典范。
  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岑可法院士,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教授,周昊教授教授分别介绍了热能所的主要研究方向、成果和与华润电力多年的合作历程,下一步拟开展的合作领域方向等。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利辉等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记者 王欢/摄影 卢绍庆) 

注:本文章转载自浙江大学,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