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硅油介质的槽式太阳能高温集热管关键技术科研项目即将结题

时间:2019-09-27 18:24来源:龙腾光热
  9月9日,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二期项目——基于硅油介质的槽式太阳能高温集热管的关键技术研发迎来了项目组专家一行实地验收。
图:会议现场
  本项目拟重点开展适用于430℃集热管的选择吸收膜层技术、集热管相关结构优化技术及其真空获得与长寿命维持技术,通过技术提升,满足该硅油电站对集热管在耐高温、高压、真空获得与长寿命维持及其结构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图:专家团实地考察
  据悉,项目组专家对龙腾光热开展的科研开发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建议。预计本月底将正式出具项目验收报告,项目有望近期圆满结题。
  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二期项目(CRESP)是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WB)及全球环境基金(GEF)合作开展的可再生能源国际项目,CRESP项目一期于2006年启动,2011年底圆满结束。CRESP项目二期主要目标是通过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成本的方式,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国家能源局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财政部负责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CRESP二期项目管理办公室在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和日常管理。
  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二期项目于2014年6月13日启动,二期项目获得GEF赠款2728万美元,主要支持可再生能源政策研究、促进可再生能源并网与消纳、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实施可再生能源发展机制创新和示范工程以及开展可再生能源能力建设等五大类活动。

注:本文章转载自龙腾光热,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