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节能迁址甘肃,推动地区光热发电产业发展再上台阶

时间:2019-11-28 18:06来源:中金在线
  2019年11月27日,首航节能召开第二届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到甘肃省兰州新区的相关议案,首航节能将成为甘肃省上市公司。首航节能表示,迁址甘肃后,能得到甘肃省的政策、项目支持以及资金扶持,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更好的开展。
  近年来,首航节能在积极推进光热发电、氢燃料电池相关产业等新能源业务的开发,公司国内光热发电项目主要集中在甘肃、青海、新疆、内蒙等地,甘肃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迁址甘肃后可以对这些区域光热发电项目形成更好的辐射并有效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此外,地方政府及当地金融机构对公司迁址甘肃后将给与大力支持,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公司迁址完成后,给公司累计提供不少于50 亿的融资担保支持用于首航节能在甘肃项目的建设。
  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金控”)是西北最大、全国一流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甘肃金控旗下的金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纾困基金在成立近一年后,通过“以纾困促招商”的创新模式,致力于为甘肃引进一家符合甘肃当地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甘肃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此次首航节能落地甘肃,一方面近水楼台,利用甘肃的政策支持和光照资源,加快公司在甘肃业务的开展;另一方面,首航节能的产业布局与甘肃的资源禀赋高度契合,落地甘肃后将能很好的反哺甘肃产业的转型升级。
  随着我国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目前已经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首航节能为甘肃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首航节能作为国内光热发电的龙头企业,是全球唯一从光热发电核心材料、设计院、核心装备制造、EPC总包到电站运维全产业链布局的公司,通过多年的努力,累计投资约31亿元,在甘肃投资建设了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项目,项目一期是全球第二座可以24小时发电的1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项目二期是全国第一座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该项目采用首航节能自主知识产权并创立了多个世界之最,是全球单体聚光规模最大、熔盐塔最高、建设时间最短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体现了国际领先的光热发电技术水平和工程建设水平。首航节能敦煌光热电站被央视新闻联播、创新中国、辉煌中国、超级工程等重磅节目陆续报道,也让甘肃光热发电产业的广阔空间被国人所认可。
  本次首航节能落地甘肃,成为甘肃上市公司后,在甘肃省政府和甘肃金控的支持下,将利用甘肃良好的资源,继续大力推进甘肃光热发电产业的布局。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首航节能在甘肃光热发电项目继续推进,玉门有100WM熔盐塔式项目在建,有约31亿元光热发电EPC在建,其中有约16亿元投资在甘肃,首航节能目前在甘肃待建的项目预计累计投资超过40亿元。同时,首航节能还在敦煌积极推进第三期3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玉门光热发电装备制造基地的相关工作,未来随着国家对产业扶持的进一步明确,首航节能将推动甘肃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更上台阶。
  甘肃金控的支持对首航节能业务发展的正向作用已经开始显现,为公司在手数十亿订单的执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未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值得期待。目前甘肃金控已经通过华夏银行为首航节能提供了3亿元的贷款,今后,甘肃金控还将继续为首航节能未来在甘肃业务的开展提供累计50亿元的金融担保支持,这些将支撑公司业务的快速开展,推动公司业绩的快速释放。首航节能三季报预计显示,首航节能全年业绩预计在7000万元-1亿元,同比去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金在线,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