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西北院彭怀午、狄圣杰分别荣获“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时间:2019-12-09 14:35来源:中电建西北院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布《关于印发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通报(2019年度)的通知》,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西北院)新能源院副总工程师彭怀午同志荣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子奖项-“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名单的通知》(陕科办发〔2019〕121号),中电建西北院科技研发部/研发中心副主任狄圣杰同志入选2020年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人物奖”由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等设奖单位于2015年共同设立,包括“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三个子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10名,获奖者为电力领域科学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作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校师生。2019年共评选出“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0名、“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50名、“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50名。彭怀午同志是电建股份唯一获得个人奖项者。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是陕西省为加速培养创新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建立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激励机制,形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创新人才梯队而设立的人才奖项,是省高层次人才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奖项由省科技厅根据《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管理办法》组织评定,自2009年启动,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一批青年科技骨干。通过对其开展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活动提供项目资助等方式,培育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加快进入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增强陕西省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后劲,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本次评选中,全省共评出102名青年科技新星。
  近年来,根据转型发展的需要,中电建西北院高度重视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有关部门和单位通力配合,积极拓展申报的渠道,加强各类人才奖项的申报和包装推介,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型工程公司提供人才支撑。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电建西北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