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规总院组织召开《能源技术创新“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9-12-13 12:10来源:电规总院

  12月11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能源技术创新“十四五”规划》(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研究工作启动会。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科技处处长徐梓铭出席会议并讲话。电规总院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电规总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姜士宏,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谢秋野出席会议。会议由姜士宏主持。

  徐梓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能源变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能源技术创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研究工作是促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我国“十四五”时期能源科技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单位站在我国能源发展战略全局的总体高度,增强能源技术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规划》编制研究的相关工作。

  李喜来首先感谢国家能源局对电规总院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各参编单位对《规划》编制研究、对电规总院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电规总院长期关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这些宝贵的经验为《规划》编制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他表示,希望与各单位一道,在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立足支撑我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瞄准我国能源行业发展亟需解决和研究的问题,为《规划》编制提出思路清晰、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会上,电规总院介绍了《能源技术创新“十四五”规划》(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研究工作方案,对研究编制工作内容、工作思路、分工职责及进度要求等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技术创新研究方向的专题研究牵头单位介绍了主要研究内容和思路。与会代表对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分工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充分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后续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李博)

注:本文章转载自电规总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