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成就企业发展,浙江日报头版头条点赞恒丰泰

时间:2019-12-16 09: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2月11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刊登文章《喜看凤凰东南飞——人才之困的温州突围》,文中对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恒丰泰)创始人叶胜康及公司重视人才、崇尚科技的创新精神进行点赞:“早上8时,恒丰泰会议室内,几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研发人员正在热烈讨论着产品创新的相关细节事项,其中工作服胸前标记001号字样的正是公司科技创新推进带头人,他叫叶胜康,也是恒丰泰的创始人,像这样的讨论会几乎每天都在上演,这一切源于公司、源于叶总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在科技创新道路上,恒丰泰一直在奋勇前进!”
  恒丰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主承担单位,国家大仪专项主承担单位等,多年来公司始终坚守主业,专注于机械传动领域,从最初的蜗轮蜗杆技术到软齿面到硬齿面,再到了CORT活齿技术精密减速机,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同时,我们还深入开发传动技术的行业应用专家,为工业机器人、太阳能热发电定日镜跟踪系统、搅拌设备技术、浓密机设备技术、电解铝设备技术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恒丰泰始终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在现有国家精密机械制造技术较弱的基础上,公司坚持不断投入研发资金,探索并突破了精密减速器的九大设计和制造技术。2006年,恒丰泰在国内率先开发的CORT活齿技术精密减速器技术,打破了日本的国际垄断,解决了制约中国工业机器人发展的核心部件问题。精密减速器也是高端智能装备、军工装备中的核心传动部件和太阳能定位传动关键零部件,国产精密减速器的开发和应用,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崛起在精密技术垄断的重重包围中打开了一个突破口。与此同时,恒丰泰自主开发的太阳能光热追踪技术、搅拌技术、浓密技术、电解铝提升技术等传动应用技术,以精密、高效、节能、环保著称,技术性能均领先于行业水平,在国内外细分市场排名前三位,为智能制造、冶金冶炼、生物制药、环保治理、绿色能源、高端装备等行业提供了多方位传动设备整体解决方案。
  恒丰泰不断取得的技术突破离不开深度的产学研合作,更离不开企业高级人才队伍的建设。一方面,公司成立了恒丰泰精密机械研究院(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与中科院、浙工大、哈工大等上百家科研院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公司引进了省市高端技术开发人才,并筹建了博士站,引进博士2名,硕士1名,高级工程师2名,造就了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在公司敢为人先的创新文化氛围下,技术创新全面迸发:公司现有专利150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国际专利2项,另有著作权5项。
  未来,恒丰泰将不断升级传统产业,继续保持搅拌设备、电解铝设备和浓缩设备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龙头地位;同时不断推进太阳能热发电跟踪系和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精密减速器的研发与应用,坚定地朝着世界一流机械装备制造企业迈进!(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