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联盟宣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通知

时间:2020-01-15 10:3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国家光热联盟讯:2020年1月13日,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举办的《能源技术创新“十四五”规划》太阳能热利用技术专题研究报告大纲讨论会上,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凤丽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内容。
  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2020年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面向“十四五”部署科技重点任务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研究工作,科技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凝练工作。为此,在已征求规划建议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现面向各部门(行业)、各地方及有关单位,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补充征集工作,征集内容将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任务部署及充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内容提供支撑。
  本次主要征集事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强国战略、新兴产业增长点、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关键核心技术竞争力以及国家安全,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和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协同攻关需求。本次需求征集将探索建立“需求方出题、科技界答题”的新机制。作为科技部A类联盟,光热联盟将认真组织、深入调研,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凝练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科学问题和重大需求。
  附件:太阳能热利用领域重大研发需求征集信息表 (杜凤丽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