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温太阳能热利用“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讨论会召开

时间:2020-02-13 16:2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国家光热联盟讯:继高温太阳能热发电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电话会议后,2020年2月11日晚上,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又组织召开了中低温太阳能热利用“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讨论电话会议。中低温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36家单位5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电话会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寇建玉主持。
  会议开始,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博士首先对身在武汉的参会代表问好,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会议历时3个多小时,气氛热烈,各参会单位代表都非常积极踊跃。太阳能热利用领域老中青三代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思路,多个建议引起了广泛共鸣!
  根据2020年1月科技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此次需求征集将作为凝练“十四五”重点专项的重要基础,将探索建立“需求方出题、科技界答题”的新机制。主要征集事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强国战略、新兴产业增长点、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关键核心技术竞争力以及国家安全,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和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协同攻关需求。
  与会代表纷纷对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组织这样的交流会议,搭建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杜凤丽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以目标为导向,提出期望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的具体应用难题或发展瓶颈。太阳能光热联盟将对提交的研发需求信息表进行汇总归类,邀请专家进一步凝练,从而形成目标明确、边界清晰、切实可行的中低温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科学问题和重大需求,及时完成在线填报并提交。(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