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颁发首个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室认可证书-中科院电工所检测中心

时间:2020-03-02 17:3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20年1月20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简称检测中心)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CNAS检测实验室认可证书的太阳能热发电检测机构。
图: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主任宫博表示:CNAS认可活动已经融入国际认可互认体系,在国际认可活动中占据重要地位,发挥着关键作用。此次检测中心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为实验室提升质量管理,提供检测及认证服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以及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后,检测中心可为光热发电产品提供检测及认证服务,帮助中国企业更高效地拓展国内外市场,更快捷地进入国际市场。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位于北京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内,其中,室内检测室及办公室占地2000多平方米,野外测试场占地120亩。
  检测中心设有聚光、吸热、传热、储热和系统集成测试组,拥有用于反射镜、槽式集热管等关键部件性能及可靠性检测的测试平台,用于定日镜、槽式聚光器、吸热器等关键装备性能及可靠性检测的测试平台,气体/液体/固体储热材料和储热设备性能测试平台,以及电站集成系统和电站野外测试场,可满足太阳能光热发电产品性能及可靠性检测和野外考验的需求。
  检测中心于2016年被授予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检测中心已完成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检测和测试服务100余项,包括实验室样品检测和电站现场设备及系统测试。检测中心的集热管检测和反射镜检测,同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进行了测试循环比对,结果一致。检测中心对11家企业的定日镜完成跟踪准确度的现场测试,测试结果为863计划课题验收所采信。(董清风 报道)
  点击标红的文字,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发电设备检测中心,查看检测中心相关检测业务详情。
  关于CNAS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并确定的认可机构,统一实施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检测中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宫博
  手机/微信号:18510974500
  邮箱:gongbo@mail.iee.ac.cn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大浮坨村西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