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向科技部推荐3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

时间:2020-03-18 09:0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讯:3月15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截止。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共提交了包括“基于宽温域传热流体的低成本高温线聚焦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等在内的33项太阳能热利用领域重大研发需求。
  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通过电话会议分别组织召开了高温太阳能热发电和中低温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讨论会。两次会议共吸引了全国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相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100余人参加。
  会后,各相关单位代表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以及会议讨论,分别填写了需求征集表。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共收到太阳能热发电和中低温热利用领域研发需求总计75项。通过组织专家对提交的需求进行汇总和整理,联盟专家委员会对汇总后的需求进行打分排序,最终形成上交科技部的重大研发需求清单,共计33项。
 
图:科技部研发需求主要涉及领域分布情况
  据悉,科技部本次征集共收到来自67个部门、地方等科技管理单位的重大研发需求3962份,以及来自2462个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等科研单位的重大研发需求12784份。科技部将在需求征集结束后全面梳理,并在后续专项凝练工作中予以充分考虑。(杜凤丽 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