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聚焦:上海电气迪拜光热光伏混合电站复工复举措和经验

时间:2020-03-24 15:42来源:上海电气
  上周,一篇名为《“沙漠玫瑰”助上海电气大型海外项目复工》的境外媒体报道引发广泛关注,短时间引发美联社(AP)、俄塔社(TASS)、雅虎新闻(Yahoo News)、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德国《财经消息》等一批国外主流媒体的援引转发,将上海电气和中国企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和做法介绍给全球企业。
  文章表示,为克服冠状病毒爆发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上海电气在第一时间就果断实施了视频会议和远程解决方案,尤其加强了本地分支机构与设计院之间的沟通协调。
  这一措施也同样运用于迪拜项目现场:从1月国内疫情爆发开始,项目部就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专门的病毒预防和控制小组,以保护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他们的工作主要包括:
  减少外部人员到项目现场;与领事馆保持沟通,了解疫情进展;用英语和阿拉伯语向外籍员工进行现场安全培训和疫情介绍;积极寻找应急物资资源支援国内;深度排查项目人员的居住信息,并建立台账动态更新。
  2月下旬开始,疫情在全球范围大有愈演愈烈之势。项目团队不仅及时掌握国内疫情的动态,同时开始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密切关注外籍人员的流动情况,尤其是意大利、韩国、伊朗等国家人员的流动情况,并将防控重点和相关措施也逐步扩大到外籍分包商和员工。这其实是一项十分困难的工作:
  外籍员工来自全世界40多个不同的国家,人员进出审核和管理难度很大;
  外籍人员对疫情防护理解和防护意识有差别,甚至不愿佩戴口罩;
  —各方人员居住分散,现场3900人分布在迪拜和附近超过100个居住点。
  为了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项目部反复将中国疫情防控的工作和指导建议分享给外籍分包商,并再次升级安保管理系统,人员入场审批更加严格,同时核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对各家分包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审计3次,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为应对由于全球旅行限制而导致的现场人员减少问题,项目现场目前还招募了903名当地劳工和管理人员,以缓解“用工荒”问题。为快速、有序,高效的实现应急反应行动,短时间内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及时做好疫情发生的救援处置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冠型肺炎专项应急预案》。
  对于上海电气和迪拜项目部在此轮疫情面前的积极应对姿态,文章援引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董事主席穆罕默德·阿布拿杨在接受采访时的表态,盛赞“中国政府在有效管控新冠病毒传播方面取得的成就,对上海电气为按期完成迪拜项目而在现场所实施的一系列管控手段和应对措施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外,文章还聚焦坚守在项目一线的10位女性员工,并将她们盛赞为“沙漠玫瑰”。其中一位印度裔安全工程师Amree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电气最近发起了一场值得称赞的捐助活动,以帮助国内那些正在抗疫的人群。作为项目团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变得更加强大,也采取了所有必要的控制措施来应对这场不幸。一个个体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当我们可以齐心协力的话,就能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随着中东地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上海电气与业主NE1方面也在持续携手加强应对,尽一切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和损害,保障人员安全和健康,推进项目执行。

注:本文章转载自上海电气,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