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凯一行考察道荣新能源

时间:2020-05-23 21:2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5月22日,河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凯一行在督导检查邢台公安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情况时,莅临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威县产业基地(以下简称“道荣新能源”)参观考察。
  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向刘凯一行介绍了道荣新能源的核心产品、专利技术及示范项目等,特别是其中高温集热管产品、“太阳能光热+”户用采暖系统、以及自主开发的“光热+”大数据云平台,并通过云平台大数据远程监控功能实现了针对用户端的“因地制宜、精准供热、精准服务、精准运营”的经营理念。
  薛道荣表示:“光热+”不但能大幅提高一次能源的利用效率,大大降低污染和用户的使用成本,而且与传统的采用热网蒸汽、燃煤小锅炉和燃气锅炉产热水相比,不但降低了制热费用,还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目前,道荣新能源独创的“光热+”清洁能源技术方案,在直接利用太阳能作为热源的同时,与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谷电蓄能、电极锅炉、溴化锂空调、光伏等成熟技术进行系统集成;以真空集热管为核心开发“核心产品+光热技术+多能互补”的分布式清洁智慧能源站已进行广泛应用。
  道荣新能源“光热+”大数据云平台是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人工AI技术,突破了传统太阳能光热供暖系统仅做末端简单逻辑控制的做法,使得“太阳能光热+”系统在有限的太阳能供热条件下,最大化地根据用户行为模式提供精准舒适的供热。在2019年已实施完成了威县万余户“光热+多能互补户用采暖系统”项目中,率先将道荣“光热+”云平台技术大规模应用其中,实现了全天候全智能化远程监控和智能调控,既安全又环保,深受住户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刘凯对道荣“光热+”云平台技术应用于农村“煤改电”“煤改气”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光热+清洁能源”供热系统具有显著的技术引领效应和示范效应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道荣新能源在项目实施中的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邢台市委常委、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威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商黎英,威县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高长英陪同考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