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装备利用光热发电推杆装置测试台检测精度的“高精度直行程电动装置”通过验收

时间:2020-07-27 11:11来源:中能装备-华东装备
  7月17日,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能装备)所属华东装备扬州设备公司(简称扬州设备公司)研发的“高精度直行程电动装置”通过了上海一核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自动化仪表七厂专家组验收。
  “高精度直行程电动装置”主要配套“核级高温高调节性能电动三通控制阀”,是国家能源局重大专项项目。“高精度直行程电动装置”的最大推力50kN,设置推力为35kN,输出转速为168mm/min,行程为45mm,基本误差、死区、回差精度均为1%。对于这类短行程的电动执行机构,技术指标和制造难度要求都很高。
  此外,核级直行程电装在原有的核电普通产品的测试台上无法准确检测精度。项目组临时调整测试方案,对光热发电推杆装置测试台进行部分改造,采用液压加载的方式进行检测。国家重大专项项目验收时间比较紧张,测试方案的调整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包含测试系统的软件调整、电装接口的设计和制造、传感器和检测系统的校准等。在高温条件下,测试现场行车无法使用,项目组人员合力将约100kg的电装抬起来进行安装,最终在液压系统操作人员、电气调试人员、机械调试人员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多项参数检测。
  付出总会有收获。在完成验收的第二天,用户特地通过短信表扬扬州设备公司合同验收工作和服务能力,尤其是参与测试和验收的技术人员,高度评价扬州设备公司核级直行程电装的制造精度。
  一直以来,扬州设备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并出台专项激励措施,激发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新产品的研制成功进一步提升了扬修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和变革发展的同时为中国制造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能装备-华东装备,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