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

时间:2020-08-28 22:5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8月26~27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文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青海爱能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新源太阳能热利用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承办,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江苏宿迁召开。
  8月26日宿迁电视台对大会进行了新闻专题播报,“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每一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都是汇聚思想、分享智慧、寻求合作、共享发展的盛会。”
  
点击观看大会现场视频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表示,太阳能作为绿色清洁能源,其开发利用既是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践行“两山”理念、落实绿色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江苏生态大公园”,宿迁始终把发展光电产业作为利用太阳资源、发展清洁能源、实现绿色发展的重点,着力加强企业引培,不断拓展应用范围,产业越来越强、企业越来越多、应用越来越广,逐步形成了上游制造与下游应用相协调的规模化、高质量发展格局。作为新兴城市,宿迁在资源基础、要素优势、政策支撑、环境保障等方面,充满希望、活力和机遇,拥有发展太阳能产业的先天条件和后发优势,有信心、有能力推动太阳能光热产业在宿迁发展壮大。希望与会嘉宾能够多为宿迁的太阳能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宿迁、支持宿迁,选择投资宿迁,与宿迁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实现共赢。
  本届大会主席、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博士在接受采访时建言,宿迁可以在化工、机械加工、信息控制、热力机械这几个方面发挥优势,因为宿迁离江浙一带其他装备的企业也不远,这样可以形成一个集团优势,包括传统发电在内的产业应该会有很多的商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永久名誉主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徐建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德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路书军,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等进行了开幕致辞。宿迁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等参加了开幕式。
图:徐建中院士
图:何雅玲院士
图:杨勇平校长
图:王昊市长
图:王德鹏主任
图:王志峰理事长
图:李宝山副理事长
图:路书军副理事长
  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始于2007年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大会一直“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专注于太阳能热发电科学技术层面的交流和合作,推动技术应用发展。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本届大会旨在根据产业发展形势,汇聚行业力量,探讨新形势下以太阳能热过程为主的综合能源利用技术,促进在太阳光的收集、转换、存储、利用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促进合作。(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