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参加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0-08-31 18:43来源:五星太阳能
  8月27日下午,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江苏宿迁星辰国际酒店圆满结束。
  大会汇集了太阳能光热行业内众多专家学者,安排了两场全体大会以及5场分论坛,5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作了演讲报告。报告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同时深度展示了产学研各个链条的技术和成果,将成为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的基础,同时也点亮了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和市场拓展之路。
▲五星太阳能光热研发总监唐文学作演讲报告
 
  作为国内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知名企业,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星太阳能)光热研发总监唐文学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在本次大会“太阳能光热+综合应用”分坛上,唐文学作了主题为“平板型太阳能采暖技术运用”的演讲报告。唐文学提到:为适应寒冷地区冬季采暖需求,以及在寒冷地区充分发挥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优势,2015年五星公司就开发了大面积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可以有效满足寒冷地区太阳能直接供暖、跨季节储热供暖以及生活用水的太阳能热水器需求。
  五星研发的大面积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性能优良,具备以下七大优势:一是板芯流道采用热均衡技术提升热交换能力;二是单块集热器面积不小于14㎡,减少了单位集热器面积的相对表面积,降低热损失;三是盖板降损技术大幅降低玻璃热损失;四是超厚保温降低热损失;五是单块集热器自成阵列,没有普通集热器之间连接的工序,安装快捷、密封可靠,大幅降低安装成本和安装时间;六是特别设计安装槽和防水槽,更易与建筑物完美结构,实现建筑一体化;七是安全可靠,不惧严寒,免维护、融雪化霜。
  从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中心检测结果和五星多地实验系统来看,五星大面积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在低温环境下仍然具有很高的系统集热效率。截止目前,五星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已经在内蒙呼和浩特、张家口、西藏日喀则、日喀则机场、兰州理工大学、西藏拉萨某部队、河北深泽县等多个太阳能采暖项目中得已运用,在系统测试中,平板集热器在寒冷气温下可以很好地高效集热。

注:本文章转载自五星太阳能,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