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获颁2020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峰会“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

时间:2020-09-11 08:47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9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能源报社主办,以“变革赋能未来 扶贫彰显担当”为主题的2020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峰会暨能源产业扶贫成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志武受邀参会,并代表公司获颁“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全国共计22家单位获授牌。此次授牌是权威行业媒体对)中广核新能源在能源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代表性和行业引领实力的充分认可。
  会议深入探讨能源行业在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果、发现的问题、未来的对策,集中展示能源行业、企业在转型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典型案例和宝贵经验,为能源行业的使命与担当作出时代总结。来自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单位及国有、民营能源企业的近200名嘉宾和代表出席论坛。
  会议设置了产业推介、主旨演讲、案例分享等多个环节。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清发表了嘉宾致辞。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在《能源高质量发展》杂志创刊启动仪式后作《十四五电力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主旨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作主旨报告《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报告及产业现状》,以讲述人类文明形态的演进和两轮能源革命为切入点,重点报告了新能源产业的相关现状及发展规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针对变革赋能未来的主题,发表了《因地制宜推进能源革命 实现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一级巡视员吴华作《中国能源扶贫成就经验分享》的主旨发言,重点分享了光伏扶贫的成就与经验。
  在“能源高质量发展案例分享” “能源扶贫成果案例分享”的环节,来自隆基新能源、神华准能集团、阳明智慧能源、国电投、金风科技等企业的嘉宾进行了精彩研讨。
  此次峰会,中广核新能源“双百行动”、产业扶贫两个案例入选大会《变革赋能未来,扶贫彰显担当》能源高质量发展及扶贫成果案例集。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广核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