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技术创新型人才,五星太阳能东莞市技师工作站顺利通过年度考评

时间:2020-09-14 10:13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9月10日,广东省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团莅临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星太阳能),对五星太阳能2018年设立的东莞市技师工作站进行年度评估。
图:市级技师工作站年度考核座谈会
  专家组成员对照考核标准,结合工作汇报、资料台账、参观相关创新成果等情况后,逐项进行评分,最终工作站顺利通过年度评估。
图:考察五星太阳能太阳能实验室
  为更直观地感受东莞市技师工作站落户五星太阳能后近两年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听取了工作站责任人工作汇报及查阅台账后,实地察看了技师工作站的技师实操室、理论学习室、太阳能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场所,对五星太阳能近两年加大投入资金对技师工作站的人员配置、人才培养、场地及设备设施建设的成果表示认可。
图:专家组检查技师工作站技能培训场所
  设立技师工作站是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创新生产及产品的重要途径,是高技能人才发挥特长和技术的体现。五星太阳能技师工作站于2018年由东莞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技师工作站。根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师工作站设立管理办法》规定,技师工作站通过认定后,每年由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技师工作站运行情况进行进行综合评审。
图:技师工作站理论培训室
  据了解,五星太阳能市级技师工作站目前拥有东莞市首席技师2人、名城名匠1名、省创新团队和市创新团队带头人各1名;高级技师3人、中级技师5名、工程师8名。近两年,工作站通过技能培训为企业或社会新增培养了30多名技能技术人才。
图:技师现场指导生产员工快速掌握要领
  近一年,借助东莞市技师工作站平台,五星太阳能共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等高技能技术改进项目1项,提供新技术、新工艺及新操作方法等合理化建议3项,形成了一支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生产系统的专业化技能人才团队。此次顺利通过考评,体现了主管部门对公司在推进高技能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