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登上《大社会》杂志封面

时间:2020-11-16 18:2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登上《大社会》杂志2020年第6期封面。这既是对扎根太阳能行业30年、对我国太阳能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贡献的五星太阳能、及其掌舵人董事长胡广良的赞誉,也是社会大众对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认可。
《大社会》杂志2020年第06期封面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及协会创办的“拓荒者”之一,本期《大社会》杂志用7个版面的篇幅详细介绍了胡广良董事长对广东省太阳能行业的快速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胡广良董事长所创建的五星太阳能的品牌发展之路。
  该文章从“行业初创”、“实力扩张”、“步入辉煌”和“居安思危”四个方面着手,详叙了五星太阳能从创建之初的艰辛到现在的稳步发展;从单一产品到现在集光伏组件、太阳能集热器、热泵的“三驾马车”。30年来,在胡广良董事长的带领下,五星太阳能以技术、产品、服务和工程建造的领先优势,助推我国太阳能市场的迅速成长,以优质产品、工程案例等传播太阳能热利用的社会认知度、影响力;为建设绿水青山、推动社会向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发展,践行企业责任。
  在太阳能热利用方面,五星太阳能的平板集热器的质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房地产集采、企事业单位生活供热方面大放异彩。与此同时,还不断扩大应用领域,除生产热水外,近年来在采暖、烘干、工农业节能改造方面建树卓越。
图:五星太阳能承建太阳能热水工程
  为适应寒冷地区冬季采暖需求,以及在寒冷地区充分发挥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优势,2015年五星太阳能开发了大面积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可以有效满足寒冷地区太阳能直接供暖、跨季节储热供暖以及生活用水的太阳能热水器需求。据悉,五星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已经在呼和浩特、张家口、日喀则、兰州、西藏拉萨某部队、河北深泽县等多个太阳能采暖项目中得已运用。
图:太阳能集热器自动化生产线
  在太阳能光伏方面,早在1996年,五星太阳能生产的光伏组件就批量进入欧洲和东南亚国家。1998年,承担了国家光伏金太阳计划的实施任务,成为国内最早的兆瓦级光伏电站建造企业之一。据统计,仅2018年东莞市并网发电的光伏工程,五星太阳能的工程就占了总并网量的60%。目前,五星太阳能仍在光伏工程和投资方面发力——兴建的智能化光伏组件生产线,可串线生产普通铝合金边框组件、双玻光伏组件、双面发电组件、防雨组件、半片组件等产品。
  今年9月,五星太阳能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利集团等单位承担的“太阳能全光谱综合利用技术及在建筑中的多效应用”项目荣获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东莞市创新团队带头人季杰教授的带领下,五星太阳能创新团队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太阳能全光谱综合利用技术及在建筑中的多效应用”项目建立了太阳能全光谱梯级利用理论体系,开发了不同工质、聚光方式、换热类型的多种PV/T模块,使产品在光伏发电的同时回收热能并加以多元利用,实现了建筑被动供热/冷却、光热催化和杀菌消毒等功能,有效地实现了太阳能的综合利用,研究成果可在太阳能工程和建筑节能上广泛应用。
  延伸阅读:
  由广东省民政厅主管的《大社会》杂志创刊于2015年,是国家重点期刊,《大社会》杂志作为广东唯一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社会组织专业杂志,以“大社会、大视野、大治理、大和谐”为办刊方针,汇聚了全国社会组织及行业的专家库、资源库、企业库。(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