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研究院2020年度研究工作会在达华集团总部召开

时间:2020-12-14 19:34来源:达华集团
  2020年11月30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研究院2020年度研究工作会在达华集团总部召开。受邀出席会议的有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玉清,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孙耀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隋军博士、钟晓辉博士和甄峰博士,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原郭丰博士,河北北方学院韩冰主任,中电工程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龙海,北京天普公司总经理李先航、职员乌兰、郭晓华,达华世纪低碳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渠时远,达华集团董事长杜永林、副总经理杨汉东,北京中达联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建辉以及达华集团张兆泉、宋威翰、王树宝、张铁寅、苏磊等共计20余人。会议由达华集团杜永林董事长(以下简称杜董事长)主持。
  杜永林董事长在开场白中讲到,张家口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从2015年设立至今已经有五年时间了。这五年我们需要总结一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这五年做了许多工作,完成了几个大工程,成绩突出。今后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往哪个方向发展,需要咱们在座的专家提出建议,然后报给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供领导决策。他向与会者列举了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反复呼吁在张家口地区发展分布式能源;二是在张家口十九个区县完成了能源资源调查;三是在矾山成功建成了全球首座风热机组;四是化学能储能实验在积极推进;五是生物质制造天然气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六是多能互补即STS项目在张家口达华建国酒店得到应用;七是与张家口市能源局合作举办了3期可再生能源技术培训班;八是承接了张家口市能源局委托的几个能源项目的评审;九是张家口市政府批了块地让我们建零碳排放的可再生能源大厦。这是研究院这几年正在做的几项工作,请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接着,会议进入工作汇报议程。先后有下列同志发言:秀美怀来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威翰汇报了《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新途径研究》和《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在张家口的应用研究》两个研究课题的完成情况。中达联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兆泉汇报了《2020年张家口可再生能源资源调研情况汇报》。达华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苏磊汇报了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大厦建设进展情况。还有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隋军博士、中科院电工所原郭丰博士等专家介绍了各自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承担研究课题的有关技术专题。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玉清、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孙耀唯、中电工程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龙海先后发言,围绕研究院开展的九项工作和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十四五”规划以及建设发展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设计了可行的方案。
  杜永林董事长在会议小结时表示,十分感谢大家与会,能源行业领导和专家都发表了内容好、角度新、站位高、视野广、信息量大的发言,对推动张家口地区能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不无益处,对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选择了路径,研究院要认真总结,深入领会,安排好来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将目前正在做的工作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张家口人民汇报。

注:本文章转载自达华集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