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受聘道荣新能源特聘专家

时间:2020-12-15 15:52来源:道荣新能源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李灿,受聘成为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荣新能源)专家技术委员会特聘专家,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向李灿院士颁发聘书。
  李灿,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从2001年起,致力于太阳能转化和利用科学研究,包括太阳能光(电)催化分解水、二氧化碳还原等人工光合成研究和新型太阳电池探索研究等。先后在国际上提出了异相结、双功能助催化剂和晶面间促进光生电荷分离的新概念,在光电催化领域,提出了助催化剂、空穴储存层、界面态能级调控等重要策略,为高效太阳能转化体系构筑提供了科学基础。
  李灿院士对道荣新能源的信任表示感谢。在习近平总书记于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做出“碳中和”庄重承诺以及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希望道荣新能源持续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断优化太阳能集热管、“光热+”清洁能源户用供暖系统、智慧供热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核心产品,为国家绿色发展、行业转型升级做出有益实践。
  薛道荣代表公司感谢李灿院士一直以来对道荣新能源技术研发创新给予的支持,相信在李灿院士的指导下,公司“光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将取得更大的发展,为推进农村地区清洁供暖、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

注:本文章转载自道荣新能源,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