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勃发,道荣新能源技术研发创新再迈新台阶

时间:2020-12-17 18: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化学家、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李灿,受聘成为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道荣新能源)专家技术委员会特聘专家。道荣新能源董事长薛道荣向李灿院士颁发聘书,并代表公司感谢李灿院士一直以来对道荣新能源技术研发创新给予的支持。
  李灿院士对道荣新能源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于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做出“碳中和”庄重承诺以及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希望道荣新能源持续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断优化太阳能集热管、“光热+”清洁能源户用供暖系统、智慧供热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核心产品,为国家绿色发展、行业转型升级做出有益实践。
  薛道荣董事长认为,在新能源转型和能源革命中,只有坚持科研创新的企业才能在新形势的大环境中独占鳌头。为此,道荣新能源尤为重视科技对产业的引领作用,一直紧抓“技术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就在前不久,其光热研发中心荣获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颁发的“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证书(自建A级)”。
  获颁“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证书(自建A级)”是对道荣新能源创新和研发工作的极大肯定和促进。薛道荣董事长表示:未来,道荣新能源将立足领先的技术、团队、理念创新优势,秉持专业、诚信、责任、创新的企业价值观,以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努力发展成为“光热+”清洁能源供热引领者。
  道荣新能源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创新驱动发展,依托公司强大的团队和研发实力,整合行业专业人才资源,不断技术创新、理念创新,先后建立院士工作站、光热研究院以及专业检测中心。迄今,已申请各项专利1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3项;成功开发系列化中温“光热+”清洁能源供热系统,满足户用、分布式和集中供热供暖需求,现已完成约7万户、20余个公建,合计约450万㎡的供热供暖项目,引领太阳能行业从低温太阳能热水向中温热利用转型升级。(董清风 综合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