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两项光热发电项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

时间:2020-12-18 16:38来源:山东电建三公司
  12月14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光热电站外置式吸热器的设计方法”和“一种光热电站熔盐管道支吊架”两项专利证书。
  据了解,“一种光热电站外置式吸热器的设计方法”发明专利涉及一种光热电站外置式吸热器的设计方法,属于光热电站设计技术领域。“一种光热电站熔盐管道支吊架”则是实用新型专利。
  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原动力。近年来,山东电建三公司不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发掘和保护,将科研与生产相结合,注重总结关键技术和创新思路,助力整体水平和工作效率的稳步提升。
  据了解,山东电建三公司在2015年就介入太阳能光热技术研究,从项目需求出发,以塔式、槽式光热发电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工程实践、产学研结合、自主研发的方式开展技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随时应用于实践,逐步建立起事先策划,过程管控,反馈总结的循环机制。2016年参与设计举世闻名的摩洛哥努奥二期光热电站,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大型光热电站设计经验的企业。该项目在全球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也为企业之后参与国内各类型光热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山东电建三公司坚持加强科学研究,根据国内外能源结构的变化趋势,成立光热研究中心深耕光热技术研究外,海水淡化、海上风电、生物质电站、地热、超临界CO₂太阳能热发电系统集成技术等领域也一直是关注和研究的重点领域。

注:本文章转载自山东电建三公司,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