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龙光天旭聊城生产基地1号炉高端高硼硅新材料产品点火成功!

时间:2021-01-07 19:1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21年 1月6日上午10时38分,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龙光天旭)聊城生产基地(山东硼硅玻璃制品有限公司)1号炉顺利点火成功。
  据山东鹏辉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点火的1号窑炉是在原窑炉基础上进行的冷修改造项目。项目采用了 国内外高硼硅玻璃窑炉的先进技术 ,实现了自动上料、自动配料、自动拌料、自动加料、自动布料的全自动化运作,配料 工艺精度高、可靠性强 。该窑炉经冷修改造后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并且逐步实现了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玻璃管生产领域的自动化,真正做到清洁能源清洁生产。
  1号炉点火成功,让龙光天旭成为拥有7台窑炉的玻璃制品生产大户,产能日均达260吨 ;成为名副其实的光热领域高硼硅玻璃管新材料产品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为全国乃至全球硼硅玻璃的应用及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龙光天旭董事长邢作新表示,截止目前,龙光天旭窑炉数量平均以每年一至两台的速度增加,与此同时,企业的产能、技术、创新能力也在不断地提高和增强。此次龙光天旭聊城生产基地1号窑炉点火既是 对玻璃管领域的深耕,也是对产品生产线自动化的有效提升,更是对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有足够的信心和期待 ,对于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透露, 龙光天旭另一台窑炉也在筹备当中,并将于2021年春节前建成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龙光天旭对其生产线进行了大幅度自动化提升,目前龙光天旭及整个诸城真空管生产基地可 日产低温、中温、高温真空集热管10万支 。至此,龙光天旭一直致力于打造太阳能光热行业最具竞争力和高硼硅玻璃最具规模和成长性的领军企业及集群地, 以吸纳太阳能高端产品等项目集群企业进驻的基本布局完成,其节能环保特色产业基地业务版图也日渐丰满。
  国家能源局近期表示:太阳能供热采暖是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重要领域,技术成熟,经济性较好,可应用于生活及工业热水供应,为推进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改善京津冀大气环境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家积极鼓励推动各地因地制宜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进行供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也指出,要推动太阳能多元化利用;按照技术进步、成本降低、扩大市场、完善体系的原则,全面推进太阳能多方式、多元化利用。龙光天旭的产业布局,不仅将为龙光天旭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将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