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浚调研甘肃建材院中深层地岩热项目

时间:2021-04-02 16:06来源:甘肃建材院
  3月30日,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浚一行来到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甘肃建材院)天水市职教园区中深层地岩热项目调研指导,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工作要求。
  甘肃建材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继新重点介绍了中深层地岩热技术行业优势、技术特点和市场前景;副总经理司双龙对天水市职教园区中深层地岩热项目总体概况、施工计划与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武浚充分肯定了甘肃建材院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要求在国家明确“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大背景下,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十四五”整体部署,做好中深层地岩热技术规模化推广应用工作;要高度重视工程项目建设,落实安全、质量等要求;要大力推动中深层地岩热技术利用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强化市场意识,培养市场能力,拓展市场渠道。
  武浚赴项目现场调研,极大的鼓舞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士气。邵继新表示,一定会认真做好项目建设,将天水职教园区中深层地岩热供暖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在大规模推广应用中发挥出重要作用,为公司和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TPS:关于天水市职教园区项目 
  该项目建筑面积为60万m²,采用区域分布式供热&制冷系统设计,实现总热负荷为28759kW、总冷负荷为19933kW。
  在供暖需求较低的月份(10月、3月),使用地热直供系统供暖。地热直供系统运行时,仅有用户侧循环泵在工作,地岩热机组处于停机状态,电能消耗大大降低,运行费用十分低廉。突显该项目地热能供暖优势:
  1、系统简洁、智能控制、控制灵活,水力管网阻力小;
  2、可靠性高,设备相对集中,输配功耗低;
  3、变流量、自平衡设计,系统运行稳定,控制简单;
  4、系统集中、自动化程度高,可随时根据用户用热需求自动调节;
  5、设计更精细,系统更加优化;
  6、节能效果明显,能源利用效率更;
  7、适应性更广,管理简单,用户舒适性更高。(文/康超鹏)

注:本文章转载自甘肃建材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