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中院士寄语青年学子:趁大好年华,全力探索利用太阳能的科学技术问题

时间:2021-10-23 13: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0月22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下文简称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工程热物理专家、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徐建中院士发表闭幕致辞,寄语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的研究生们。
  补 记
  在10月21日研究生论坛开幕式上,徐院士特此发来贺电,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一直以来,徐院士对人才培养问题非常重视,他表示,太阳能热发电在未来是一个大有可为的产业,人才非常重要!他多方发力并亲自指导人才培养方式方法,推动研究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前沿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方式,研究生论坛也是落实徐院士指导的一个具体举措,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和交流。
  正如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志峰教授所表示,通过同学们参加研究生论坛的积极性与踊跃度来看,太阳能热发电新生代正在蓬勃生长,他日定将成长为行业进步、产业发展的擎天之柱。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