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季杰、金红光等入榜“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

时间:2022-01-17 18:2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讯:1月5日,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季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三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红光入榜,分别位居“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前10名国内学者名单第6名和第9名。另外,饶中浩教授、陈海生研究员、裴刚教授也列入该学科前10名国内学者榜单。
  专家简介
  季杰教授简介
  季杰,1992年获得博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核心骨干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主任,安徽省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863”先进能源技术领域主题专家,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WSSET)执委和Fellow。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重点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太阳能光电光热利用、热泵空调及建筑节能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20年获得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太阳能全光谱综合利用技术及在建筑中的多效应用”项目获得科技发明一等奖,2019年获得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优秀科技人物奖,入围英国牛顿奖(finalist)和国际能源署太阳奖(Shortlist),2016年、2018年两度获得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WSSET)创新奖,2017年获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w Carbon Technology 唯一优秀论文奖,2014年获得欧盟Dragon-Star技术创新奖;2016、2017年获得日内瓦发明展特别金奖。
  金红光院士简介
  金红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长期从事热力学和能源动力系统理论与方法研究。建立了燃料化学能梯级利用和多能源互补的能质理论,提出了分布式冷热电联产系统、煤基化工动力多联产系统等。发现了燃烧中CO₂定向迁移的新现象,提出了捕集CO₂的化学链燃烧动力系统。在燃料化学能有序释放、聚光太阳能热化学发电、无火焰燃烧等方面,为燃料源头节能和控制温室气体做出了重要创新性贡献。
  担任国际学术期刊Applied Energy、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的Subject Editor、Guest Editor和编委。现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多项奖励。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其研发的全球学者库亿级海量文献数据基础上,运用强大的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依据其独创的先进科技文献质量评估计分规则与方法,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表。
  本排名表旨在帮助全球学者,特别是中国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
  科技论文质量评估计分排名规则与方法:在科技论文评估计分过程中,综合考虑了Metrics期刊评分、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作者署名排位(论文贡献度)等指标的基础上,对学者的每一篇论文进行评分,并累积计分来对学者进行评价和排名。通过我们的数学模型和算法,能够分析挖掘出学者的代表性论文和创新性成果。
  具体积分排名规则如下:学者的每篇论文积分=(作者排序位置积点*期刊积点 + 作者排序位置积点*被引频次积点)*论文的文献类型积点。注意:暂未对撤稿及引起争议的论文特殊评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