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徐新建建议:将“热泵+太阳能”等多能源互补方案作为清洁采暖重点方向

时间:2022-01-29 11:39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22年1月20日至23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召开。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作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徐新建代表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快推进我省中北部区域清洁供暖的建议》。
  《建议》认为,2021年江苏省在“强富美高”建设上继续取得进展和成就,但仍存在一些明显短板和民生痛点,以苏北苏中区域(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的冬季供暖问题尤为突出,在煤炭强制禁用的背景下,缺乏系统、强力和有效的整体解决方案。冬季取暖是一件关乎百姓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大事,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他建议,由江苏省相关部门牵头成立专项组织,设定江苏省清洁供暖中长期规划以及三年行动方案;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直接补贴终端用户,改善提升相关基础设施,奖励支持相关从业企业;率先培育打造示范项目,将“热泵+太阳能”等多能源互补方案也作为重点方向,为清洁采暖提供更丰富的手段。
  会议期间,徐新建代表接受《连云港日报》记者采访,围绕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实际,畅谈认识体会。
  他表示,在“双碳目标”“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基于“清洁世界,美好生活”使命,日出东方致力于“清洁热水、清洁冷暖、清洁发电”的清洁能源综合应用,围绕太阳能热利用、空气源热泵、光伏发电三大产业进行创新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关键技术创新继续引领全球光热产业新突破,新标准新技术助推空气源热泵产业大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未来。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日出东方将号召全体员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汇聚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的力量。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