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收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感谢信

时间:2022-02-14 18:1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收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发来的感谢信。这是继2020年度感谢信后,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再次对太阳能光热联盟2021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
  太阳能光热联盟是按照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国科发政〔2008〕770 号)精神,在产学研结合工作协调指导小组支持和积极推动下,于2009 年10 月成立。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处设在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太阳能光热联盟为科技部36 家试点联盟之一(国科办政〔2010〕3 号),26 家A类联盟(国家级)之一(国科办体〔2013〕4 号)。2020 年,因在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引领或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太阳能光热联获得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颁发的“A 级活跃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荣誉。
  作为一个由太阳能光热领域相关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组成的技术创新型合作组织,太阳能光热联盟致力于推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截至目前,理事成员单位总量超过150 家,几乎覆盖太阳能热利用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其中,在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中,太阳能光热联盟成员单位占项目投资企业数量的55%,占技术来源与系统集成企业数量的85%。
  太阳能光热联盟在太阳能热发电和供热等领域建言献策、政策研究和推动、资源对接、标准研制、技术和项目交流合作、成果推广应用和国内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我国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