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庆阳工业服务处处长魏小宁一行考察调研甘肃建材院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技术

时间:2022-03-07 16:34来源:甘肃建材院
  3月3日,长庆油田庆阳工业服务处处长魏小宁、副处长彭灵社等率相关领导一行8人赴榆中县实地调研参观了兰州国家生物产业创新园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热水项目。随后,在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技术座谈交流会,甘肃建材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继新,副总经理司双龙等陪同并做专题技术介绍。
   甘肃建材院副总经理司双龙详细介绍了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项目的总体概况、供暖情况及投资成本,并结合具体工程,对各种类型的供热制冷技术优缺点进行了比对分析。双方深入探讨了利用油田停采油井进行地热能开发利用的可行性及未来前景。考察调研组对公司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技术的推广使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3月4日,长庆油田庆阳工业服务处考察组一行赴天水对天水市职教园区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制冷项目进行调研考察,在项目部展览室内,副总经理司双龙介绍了该项目的总体概况、施工计划以及目前进展情况。调研组听取相关汇报后,在取热量、进出口温度、技术适用性等多个方面,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技术“井下封闭换热,取热不取水,对自然环境无干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该技术绿色低碳、安全可靠、运行成本低、不取用地下水,具有不受地域条件限制、不占用土地、操作维护简单、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广阔的发展应用前景。
  在此次调研考察中,与会各方达成了未来建立常态化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意向,希望助力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注:本文章转载自甘肃建材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