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快好省”成就金亨新能源平板集热器产量全球第二

时间:2022-05-07 21:3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德州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专精特新”企业之一,已连续两年(2020、2021)位居德国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世界平板集热器产量排行榜”第二名。
  据金亨新能源董事长韩荣涛和总经理宋红卫介绍,“多、快、好、省”四字法宝是其成为“专精特新企业”、占据市场优势的法宝。
  01 多: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产品类型多,可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OEM制造商,必须考虑客户对不同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就像开超市一样,要让客户有更多的选择。”宋红卫说。
  “金亨新能源能够满足客户对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一切想象,目前的2000多个规格,是合作伙伴们多年来向我们提出个性化需求而定制研发的结果。”
  “比如应用于高寒地区采暖的STC500平板集热器,其灵感就是诞生于一位合作伙伴的想象。研发团队历经2年时间,经过上百次实验,最终研发成功,并成功应用于西藏日喀则地区萨嘎县太阳能采暖项目,解决了10.7万㎡的建筑供暖。人民网、中国建设报、西藏新闻网等多家权威媒体给予了报道,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技术研发人才多,产品创新动力足
   “金亨新能源始终将技术创新视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4个技术部、1个研究院、1个实验室,科研人员占比16%,其中50%的科研人员行业从业20年以上。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研发机构,大力开发太阳能热水向热能转换的产品,成功开发出城市供热集热器、分布式供热集热器、平板空气集热器、双通管空气集热器。目前正在开发烟草烘干集热器、工业用热集热器、分布式能源站成套装备等。”韩荣涛介绍。
  “工程技术部在太阳能工程设计、施工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服务客户数百家,开发了太阳能在民用建筑、军用设施、工业加热、种植、养殖、烘干等各领域的系统应用;产品技术部负责材料、结构、产品的研发,开发出一系列国际一流的产品;工业4.0技术部负责集团公司各业务板块智能装备的开发。”
  一家研发型企业的DNA源于公司创始人的基因。董事长韩荣涛在业内有着“技术男”美誉,同时还特别重视企业技术团队的打造。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发明27项,有力地带动了企业的产品创新,更满足了客户的丰富化需求。 
  系统解决方案多,满足客户对系统设计的需求
  金亨新能源是业内知名的专注于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研发制造企业,让人惊讶的是,在提供定制化产品的同时,他们还会依照客户需求输出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如家用生活热水解决方案、集中热水解决方案、分布式采暖解决方案、集中采暖解决方案、油气田加热解决方案、铁路融冰解决方案、工业低温热水解决方案、养殖用热解决方案、农业大棚用热解决方案、军车系统解决方案等。
  “集热器仅仅是系统的一个部件,系统的高效与否取决于集热-传热-储热-用热的各个环节协调。金亨新能源团队从项目具体需求出发,通过软硬件结合的丰富实战经验,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方案从设计,到产品进入项目现场安装完毕,开始运营维护,再到市场服务,实施人员全程跟踪指导服务,以保证系统效果。”韩荣涛说。
  “金亨新能源很少做项目,但是为推广新产品或拓展新的应用领域时则例外。2013年2月,专为青藏铁路研发的“太阳能铁路融冰系统”研制成功,有效防止了铁路冬季堰塞湖现象的形成,排除了铁路隐患;2013年12月,金亨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中标APEC峰会的太阳能供热系统。正是因为有如此之多的系统解决方案才使得金亨新能源在太阳能应用的各个领域均有突破。”
  02 快:快速提升竞争力
    为了提高快速交付能力。2018年,金亨自主研发了以“快”著称的行业首条高智能生产线——工业4.0生产线,实现了平板集热器的自动化生产。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将效率提升至40秒/台。
  该生产线包括生产线前端全自动组框机、全自动背板压合机、全自动数控打胶机、全自动玻璃安装系统、全自动打包机、全自动成品码垛系统。为兑现“今天下订单,明天就发货”的客户承诺,生产线研发团队坚持以“国内先进、产能最高”的原则设计、选配高标准设备。
  与生产线业务关系密切的是生产技术部,该部门负责设备改进,工艺优化。有时根据生产需要,他们还进行工装设计、安装、调试、编写作业指导书和新工艺方法的开发。
  “今天下单明天发货”,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公司对团队的实际要求,公司引进全球最先进的SAP平台将生产和管理统一,使生产技术更加自动化,促进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
  03 好:保持长久竞争力
    金亨新能源不仅是销量业绩好,产品质量更好。公司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流程,运用全员质量管理(TQM)模式,自董事长到基层员工都始终秉承“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未来”的方针。
  “重前期质量策划,重潜在失效分析,重过程质量控制。从理念上始终宣导产品质量是设计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公司每年都有大量的研发改进预算,对每一款产品制造过程的工艺、设备、工模和自动化控制进行深度开发,对每一个细节进行百次验证,让生产线能够高效输出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总经理宋红卫说。
  “金亨新能源不仅产品质量棒,售前售后的服务质量也是有目共睹的。从现场勘查,方案设计,安装施工,验收交付及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总之,金亨只做用户放心的好产品。”宋总说。
  服务是产品,更是文化。自公司成立之初即将服务纳入企业文化管理,坚持做好人文服务和健全制度流程建设,注重体系服务思想、进行系统整理、提炼、升华,调整对自身理念、行为、制度和形象的影响。在不断成长历程中,形成独有的企业文化体系,致力于打造成有灵魂的企业,使其具有凝聚力和持久的生命力。
  04 省:省心、省力、省钱
  作为产量连续两年蝉联全球排行榜单第二名的企业,金亨新能源在原料采购上具有规模优势,有充分的议价能力,节省采购费用。工业4.0智能装备带来的标准化生产模式,进一步将产品性价比优势提高,真正为客户省钱。
  韩荣涛表示,金亨新能源的业务定位是OEM,不仅仅是从事专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也开展系统设计和运维工作。不少OEM客户把项目的系统设计方案交给金亨技术团队,就是因为金亨新能源多年来的积累,已拥有各种可靠的技术解决方案。
  个性化需求的满足、系统性解决方案的制定、产品供货的及时、售后服务的周到,从工程设计到施工方案,再到工程监理,每一步都秉承专业服务,切实让客户感受到了既省心又省力。
  省:提供有价值服务
  “产品销售出去仅仅是开始,后续的服务将赋予产品更多的价值。”宋红卫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项目完工后的运维服务等方面更能体现一个品牌的担当和服务价值。产品到项目现场时,金亨新能源的工程师会同时到达进行安装指导工作,以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服务体现价值,在服务方面,金亨新能源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客户购买产品后,金亨新能源会及时派专业安装技术人员现场安装调试,给客户讲解使用方法和技巧并提供售前产品咨询和技术咨询,让客户在购买前充分了解公司产品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金亨售后服务部将派遣专业技术工程师不定期到用户现场走访,帮用户进行系统运行状况检测,了解客户系统运行情况,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帮助客户进行预防性的维护,解答用户与产品维护有关问题。在服务过程中,金亨工程师对用户的服务满意度和新的需求动向进行了解,这也是付出后得到的回报。”
  十余年来,金新能源亨秉承“一流的质量、合理的价格、优质的服务”的宗旨,弘扬“感恩、诚信、学习、创新”的企业精神,为打造全球专业的清洁能源装备智造基地而不懈努力!
  金亨新能源在韩荣涛董事长带领下,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点,依托“专精特新”优势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不断探索产品应用的新领域。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开拓市场、激发活力,推动产品升级,加快实现做大做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