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电视台:太空能绿色恒热站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时间:2022-05-18 10:1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5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考察时的足迹,来到青铜峡市甘城子村,与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宁夏中昊银晨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昊能源)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太空能绿色恒热站采暖设备情况,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走进群众家中亲切交谈,得知群众对采暖舒适度、运行费用等满意时非常高兴,鼓励乡亲们再下功夫抓产业、促增收,让自己的生活更幸福。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此前报道,2021年11月,中昊能源中标青铜峡市邵岗镇甘城子村煤改电(清洁取暖)试点示范项目,对清洁取暖试点区域240户农房进行供暖改造,每户室外安装中昊能源太空能绿色恒热站1台,室内安装银晨散热器80片
  ✓ 太空能绿色恒热站优势明显
  中昊能源负责人介绍:太空能绿色恒热站是充分利用太阳能蒸发器吸收太阳光的热量,白天光线越好,吸收的热量就越多,采暖费也就越省。“100平米住房采暖费用两千元左右,相比燃煤取暖可节省40%费用。”
  太空能绿色恒热站安装简单、使用方便;设备自动运行,一键控制,恒温供暖。
房顶的太空能绿色恒热站
  太空能绿色恒热站依托宁夏清洁能源智慧管理平台,对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测、远程操控。更重要的是降低用户操作难度,老人、孩子只需要给公司打一个电话,技术人员就能实时远程操控设备、调整参数,解决老人使用智能设备难的问题。
  ✓ 太空能绿色恒热站打造“零碳民居”
  石嘴山市是最早采用太空能绿色恒热站作为“煤改电”采暖改造工程试点地区之一。全市30多所学校、养老院,200多个村委会、1000多户农宅全部安装太空能绿色恒热站,经过几个采暖期的运行,用户满意度非常高,今年全市两县一区又有2000多户农宅正在安装太空能绿色恒热站。
  宝丰镇兴胜村被列入2020年平罗县无集中供热区域煤改电(清洁取暖)试点示范项目;今年又被宁夏住建厅列入试点示范村,所有建筑均采用中昊能源研制的太空能绿色恒热站,对建筑进行采暖、制冷、照明,全方位解决住宅使用可再生能源问题,打造零碳生活
  “该项目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禀赋,替代和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降低能源费用的支出。改造后的兴胜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零碳民居’”。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代表、中昊能源总经理赵莉介绍。
兴胜村
  经过两年的集中改造,如今的兴胜村焕然一新,家家户户的房顶都安装了太空能绿色恒热站和太阳能光电系统。从前的烟道、土气、灰煤都没了踪迹。道路干净、墙面整洁,标志着兴胜村从此彻底告别了“燃煤采暖”的时代;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也增加了村民的幸福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