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兴高晟科学基金成立

时间:2022-07-07 17:0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兴高晟科学基金成立暨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前沿技术讲坛”在玉泉校区邵科馆隆重举行。
  为积极响应重大国家战略,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一流高素质人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推动光热发电、新型储能及综合能源领域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由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兴高晟科学基金”(简称“吴兴高晟科学基金”),鼓励在校师生开展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的技术研究,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开展。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张宏建向出资方表达了感谢,指出要以吴兴高晟科学基金的成立为契机,强化立德树人,推动科教融合,加强校企校地联动,在双向赋能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湖州市吴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有铭向浙江大学吴兴高晟科学基金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湖州、吴兴与浙江大学合作渊源深、领域宽,发展形势好。希望与浙江大学进一步加深全面合作,促进双方在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校地合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沈黎勇代表浙江大学向出资方颁发铭牌及证书
  在光热发电和新型储能技术讲坛上,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作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报告。
  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副总经理宓霄凌先生作光热发电研究领域当前技术难点和痛点解读,以及未来可能的技术发展方向。
  交流讨论环节,化工学院、控制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各位教授专家围绕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战略层面、技术层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论。
  湖州市吴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有铭,基金出资方代表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金建祥等领导嘉宾出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张宏建,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等浙江大学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