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研究院到太阳能光热联盟调研光热发电在大型风光基地中应用相关问题

时间:2022-07-21 09:4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深入了解我国目前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发展现,以及在大型风光基地中的应用情况等,7月15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所主任工程师王彩霞、高级研究员陈宁,能源互联网所高级研究员菅泳仿一行来到太阳能光热联盟进行调研交流。
  王彩霞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摸清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发展情况,研讨如何从电网角度更好地促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电力系统。
  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雷东强研究员,太阳能光热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白凤武研究员,太阳能光热联盟秘书长杜凤丽等接待调研团队。
  双方就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中外光热发电技术的差异,展望了基于大容量储热的光热发电技术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发展前景,大规模推广利用后的成本降低途径,以及真正发挥光热发电在风光大基地建设中与其他形式电源协调发展亟需的政策支持和合理容量匹配等问题。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