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移峰填谷技术入选工信部《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公...

时间:2022-07-23 21:02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12日,工信部公示《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拟将41项产品(技术)列入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四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其中,移峰填谷类6项:磁悬浮飞轮节能系统、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中深层地热地埋管供热技术、兆瓦级削峰填谷及应急用电储系统、电极式锅炉蓄热系统。
 
  磁悬浮飞轮节能系统
  微控磁悬浮飞轮节能系统产品应用于石油石化行业钻机/修井机等节能减排,轨道交通行业再生制动能量回收。产品采用五轴主动磁悬浮的轴承体系,飞轮在密闭的真空容器中处于无接触的完全磁悬浮状态,以每分钟高达41000转的转速高速旋转,拥有业界最高的功率密度。产品充放电循环次数超过200万次,使用寿命长达20年,能够实现节能减排及能量回收利用。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协会成果鉴定,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中深层地热地埋管供热技术
  产品广泛应用于地热能行业建筑供热领域,普遍适用于具有建筑用热需求的各个地区,各种建筑类型。产品是通过钻机向地下2-3km深处钻孔,在钻孔中安装封闭的金属套管换热器,通过换热介质导出地下热能,并通过地面热泵机组、输配系统向地面建筑物供热的技术。工艺流程为:通过中深层地热地埋管循环取热,热泵机组温度提升,地面输配系统,供给用户热量。
  关于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国内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全磁悬浮轴承及控制技术、飞轮材料及工艺技术、高速电机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变换、安全防护等核心技术,拥有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四十余项。微控公司是辽宁省主动磁悬浮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承担了辽宁省、深圳市重大科技专项研发项目,我国飞轮储能标准制定企业。公司现已建成全国唯一的量产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生产及测试线,飞轮储能系统全球部署规模近3000台,稳定运行时间超过10万小时。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