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胜技术牵头“杭州市熔盐储能产业企业创新联合体”获备案

时间:2022-10-14 09:4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0月10日,杭州市科技局公布《2022年杭州市企业创新联合体备案名单》,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杭州市熔盐储能产业企业创新联合体”入列。
  “杭州市熔盐储能产业企业创新联合体,立足于熔盐储能产业发展实际,联合产业上下游核心企业,从熔盐储能核心材料开发、核心设备研制、系统工艺优化、项目开发落地等多方面开展研究,力争实现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杭州市熔盐储能产业安全、高效、健康发展,成为杭州的绿色产业‘新名片’”。可胜技术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金建祥表示。
  据悉,杭州市企业创新联合体是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作为创新组织者作用,以突破产业“卡脖子”技术和抢占前沿技术重大任务为牵引,指导和支持创新型领军企业牵头,将产业链上下游有优势、有条件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有效组织起来协同攻关的任务型、体系化的创新组织。杭州市企业创新联合体是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战斗主力,是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