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主编的《电加热熔盐储能热力站技术标准》团标实施

时间:2022-10-16 18:07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日,由井矿集团和北京工业大学主编,河北井矿新能源科技公司等11家单位参与完成的团体标准《电加热熔盐储能热力站技术标准》T/CDHA 505-2022正式发布,并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电加热熔盐储能热力站技术标准》从系统设计、施工、试验、验收、运行和维护等方面对熔盐加热储能、换热结构和工艺流程等进行全过程、全环节的技术指南,明确了热力站设计施工时的注意事项和有关技术要求,使得电加热熔盐储能热力站建设实施时有标准可依,促进了熔盐储能供热这一方式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市场化。
  《电加热熔盐储能热力站技术标准》的发布实施响应了国家环保政策,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和适用性。标准的制定对于推进和规范电加热熔盐储能供热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国内物理储能供热行业也具有积极的指导和参考作用,必将有力推动新能源科技公司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