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新能源“风光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修复、利用协同的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成功立项

时间:2022-11-11 13:0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日前,太阳能光热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收到国家科技部关于“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专项2022年度项目立项批复的通知,由中广核新能源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申报的“风光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修复、利用协同的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成功入围。根据项目任务书分工,中广核成为专题“风光资源开发与农林复合利用协同应用示范”的承担单位。
  该项目旨在通过6至8个典型风、光发电站研究,寻找风光资源开发潜力,探索生态环境影响和作用机理,并开展生态效应绩效评估和情景模拟,最终形成风光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修复、利用协同实现的典型应用示范。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国“基于生态环境保护和集约化开发新能源”提供有力支撑,项目成果也将成为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助力。  
  中广核新能源作为中国广核集团旗下非核清洁能源重要单位和我国新能源发电领域头部企业,下一步将坚持生态环保与新能源协同发展,持续深入挖掘新能源市场潜力,积极推广项目研究成果,助力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