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材院“零碳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

时间:2022-11-15 17:4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下达了2022年度第六批省级科技计划(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的通知,甘肃科技集团所属企业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甘肃建材院”)主持申报的“零碳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立项支持!
  该项目合作单位包括甘肃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江苏达海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宏方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零碳建筑是指零碳排放的建筑物,依靠建造超低的能源消耗和高效的可再生能源系统,达到建筑运行零碳排放。零碳建筑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建筑规划设计、建筑本体低碳降耗、能源供给侧结构调整以及智慧控制技术等。我国建筑领域碳排放量占到全国总碳排放量的近1/3,在“双碳”战略背景下,零碳建筑的发展对建筑行业实现碳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甘肃建材院将充分发挥绿色建材、绿色建筑、绿色能源三合一技术优势,依托甘肃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与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校和企业合作,共同围绕零碳建筑规划设计、本体降耗、零碳能源系统、智慧控制系统等环节,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建立涵盖规划、设计、施工、控制、检测、评估的技术体系,建成零碳建筑示范工程,为零碳建筑技术的工程化建立基础。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