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10MW+50MW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入选《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案例2022》

时间:2022-11-25 19:38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1月22日,“碳达峰碳中和案例”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暨2022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大会在杭州成功举行,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西子洁能)执行副总工姚飞奇受邀出席并做主题演讲,介绍了西子洁能在“零碳”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该会议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ISO/TC268)、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CCPNT)与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7)、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ISSCC)共同组织召开,旨在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低碳目标,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国内外经典案例的研究,向世界提出“双碳”的中国方案。
  会上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案例2022》,西子洁能投建的德令哈10MW+50MW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凭借其创新的技术水平、卓越的运行能力以及标杆性的行业地位成功入选。
  西子洁能自2010年起发力太阳能光热熔盐储能领域,由此开启新能源探索之路,如今在“30·60”双碳目标指引下,西子洁能更加坚定了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多点突破风、光、氢、核、储等领域,紧抓减碳主题,加速布局“零碳”产业。截至目前已顺利实施4个“零碳”项目。
  西子航空“零碳”工厂,国内首家航空零碳工厂,主要以光伏、熔盐储能、电化学储能及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为核心,年减排二氧化碳 4750吨;
  西子崇贤“零碳”工厂,结合光伏、液流电池、锂电池等模块,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 5725吨;
  顾家家居“零碳”工厂,通过光伏和锂电池储能,年减排二氧化碳 4512吨;
  绍兴“零碳”产业园,利用绿电与熔盐储能技术,年减排二氧化碳 26万吨,助力化纤印染行业实现绿色零碳转型。
 “30·60目标”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既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西子洁能将秉承“为人类改善环境”的使命担当,持续深耕新能源、储能等领域,深入探索“零碳”解决方案,为全球低碳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