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熔盐流量测量服务商——塔浦(上海)自动化仪表加入太阳能光热联盟

时间:2022-11-28 20:3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专注于超声波流量计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的开发与制造商——塔浦(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简称:TOPFM)完成了加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流程,成为新的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TOPFM将以其在工业流体流量测量领域的专业能力与太阳能热利用相关单位链接合作、共享资源,助推太阳能光热行业健康高质发展。
 
  专注技术、专精产品、专心服务的专业供应商 
  仪表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发挥着对工艺参数进行检测、显示、记录或控制的重要作用。工艺生产过程的检测是了解和控制工业生产的基本手段,只有在任何时刻都能准确地了解工艺过程的全貌,并进行控制,才能保证生产过程的顺利,并以高的生产率、小的消耗生产出合格的产品。而计量可以说是工业生产的眼睛,做好这一工作,对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TOPFM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现场仪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一体的原创型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以超声波流量计为核心的流量计量产品与系统,可为用户提供技术先进、质量可靠、性能稳定的产品,同时也提供专业的售前支持与售后技术服务,为用户提升价值,与用户达到双赢。
  据介绍,TOPFM团队专注于超声波流量计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的开发与制造,拥有10多年超声波流量产品的开发、应用经验。所开发的产品与方案适用于各种工业流体流量的测量,长期服务于天然气输配、油气田、石化、化工、钢铁冶金、煤化工、电厂、水务、半导体等工业用户。
  TOPFM产品能够用于高温渣油、高温沥青、高温醋酸、熔盐、超低温LNG、循环水、海水、化工品、汽柴油、溶剂油、原油、低压大口径煤气、蒸汽、天然气、压缩空气、氮气、烟气、尾气、火炬气等各种液体、气体流量测量,是一家超声波流量计产品门类与解决方案齐全的专业供应商。
  简单、经济高效,可达600℃超声波熔盐流量计 
  太阳能热发电集大容量、低成本储能以及电网同步机特性于一体,是能够实现连续24小时持续发电,发挥煤电机组作用的稀缺电源,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在太阳能热发电系统中,无论采用导热油还是熔盐等作为传热流体,在实际运行中都需要对管道中的流体流量进行日常测量,以掌握电站的流体工作情况。太阳能热发电用导热油一般工作温度在300℃~400℃,而且随着温度的变化其密度、粘度、声速等理化特性均会产生变化。而对于熔盐工质来说,其在冷端的工作温度超过250℃,在热端可达到500~600℃的高温,其密度、粘度等理化特性也会随着温度变化而变化,并且熔盐的凝固点比较高。这些流体的特性限制了大多数流量计的应用。
  TOPFM副总经理王洪立介绍,流量计作为指示被测流量和在选定时间间隔内流体总量的仪表,不仅是作为检测和控制整套系统运行状况和效率的依据,也是标定其他仪表和设备等的主要工具之一。熔盐系统是整套光热电站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因此,熔盐流量计在整套熔盐系统中较为重要。
  针对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站熔盐在运行中大的温度波动,以及熔盐本身的高温、低温凝结、腐蚀、盐雾等物质特性,TOPFM推出了全新一代流量仪表,专用于高温熔盐流量测量。
  其产品的显著特点有:
  ◎ 采用双通道设计,测量精度±0.5%;
  ◎ 工作温度为-70~600℃;
  ◎ 工作压力为0~21MPa;
  ◎ 可带温度输入,内置熔盐粘度—温度、密度—温度补偿,可实时计算熔盐密度、粘度;
  ◎ 内置雷诺数补偿算法,对流态进行实时补偿;
  ◎ 声速自动追踪,自适应因温度变化而导致的介质声速变化;
  ◎ 测量功能包括:工况体积流量、标况体积流量、质量流量;
  ◎ 传感器可在线更换维护,无需停工;
  ◎ 传感器、表体管道均采用焊接连接,连接坚固,无泄漏。
  “TPM602熔盐流量计工质温度范围较宽,最高适用温度可达600℃,完全满足不同传热流体的太阳能光热电站的运行要求。不仅简单且经济高效,还能够识别哪怕是最小的泄漏率。”王洪立表示,该系列流量计测量管内没有阻流或可动部件,不会产生压损和磨损,故障率低,维护量小,有助于提高光热电站的运行可靠性和经济性。此外,其过程连接还可采用焊接形式,能够进一步减少高温介质泄漏的可能,增加了系统运行的安全性。
  更高的上限温度对于相关仪表带来了更高的挑战。作为原创型科技公司,TOPFM会一直关注太阳能热发电中更高温度的新型传储热材料对仪表测量的影响,紧追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始终为太阳能热发电行业提供满足应用需求的测量仪表。(文/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