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昊银晨入选2022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

时间:2022-11-30 10:0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关于认定2022年度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的通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宁夏中昊银晨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昊银晨)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是中昊银晨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后,再获殊荣。
  中昊银晨是一家集自主研发、制造、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科技公司。公司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宁夏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深入合作,形成了在供热领域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并开展能耗分析、节能诊断、节能改造实施、煤改电采暖工程、工业余热利用等业务,助推供热领域节能改造、太阳能供热、分布式光伏、大气洁净计划的实施。
  中昊银晨自成立以来,以智慧供热发展为契机,“以工程谋生存,以研发谋发展”,坚持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路线。公司自主研发的太空能绿色恒热站采用太阳能+空气源热泵耦合技术,利用高效平板太阳能蒸发器作为空气源热泵另一外置蒸发器,整机输出;平板太阳能蒸发器在空气源蒸发器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改进。设备涵盖空气源热泵所有特点,其外置太阳能蒸发器把空气源热泵热源来源(空气)单一化改进为多元化,产品不仅可以100%利用太阳光热,而且还可以利用高寒地区环境中的其它能量(空气能、风能、雨能)来产生热量。
  中昊银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北方清洁能源采暖改造项目、宁夏无集中供暖区域(煤改电)试点示范项目、宁夏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中,中昊银晨高新技术产品太空能恒热站涉及到宁夏五市、22个县,公共建筑、农宅,共改造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
  据悉,“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中昊银晨负责人表示,此次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说明了我们的“太阳能光热+”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未来,我们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中昊”力量。(文/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