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中电工程蝉联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榜首

时间:2022-12-02 10:4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1月27日,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和中国《建筑时报》共同发布2022年度“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排名。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以158.3亿元的设计营业收入再次位列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榜首。
  中电工程已在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3年稳居中国工程设计企业第1名,在中国承包商榜单上的排名则从2020年的第28名上升至今年的第20名。
  近年来,中电工程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深化系统改革,聚焦“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深入分析内外部形势,针对低碳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需求,主动切换“发展频道”、抢占“绿色跑道”、把控“双碳赛道”,围绕国家“双碳”目标以及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大力拓展“双碳”业务,做大做强“投建营”一体化业务,积极开展“能源+”融合业务,全力打造中国能建海外优先发展体系坚强“一翼”,带领所属企业在绿色低碳新赛道上打造新经济、构筑新优势、构建新格局,高目标、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了生产经营目标,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电力及基础设施一体化工程公司。
迪拜950M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
  消息传来,引发业界高度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工人日报》《环球网》《经济日报》《中国网》《新华财经》《新浪财经》等多家主流媒体刊发相关报道。
  中电工程负责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中电工程将进一步落实中国能建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和竞争力重塑,发挥好规划设计的“五大作用”,深耕“三新”领域,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中国能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