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力量!AGC入选CDP评选的气候变化领域“A级榜单”企业

时间:2022-12-23 13:5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AGC中国消息,近日,致力于推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水和森林资源的非营利组织CDP(前身为碳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在一项应对气候变化的调查中,将AGC株式会社评选为2022年度“A级榜单”企业,对AGC在保护环境方面的一系列先进举措和透明的信息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
  CDP以详尽而独立的方式对企业进行评估,包括信息披露的包容性、对环境风险的认知和管理等,基于这些与环境领导力相关的最佳实践验证,对企业进行A到D的评级。根据CDP的2022年气候变化问题报告的数据,AGC成为10000多家被评企业中,为数不多的“A级榜单”企业之一。
  根据美国和西班牙权威机构的分析发现,太阳能热发电的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仅为9.8~10g CO₂eq/kWh。发展光热发电对于实现碳的净零排放意义重大。作为全球知名玻璃公司,AGC集团的太阳能超白玻璃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商业及示范电站项目,服务于全球光热发电领域,是AGC集团将于2050年实现碳的净零排放的重要经营战略之一。
  作为AGC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艾杰旭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下文简称AGC艾杰旭大连)依托AGC集团尖端的光热发电太阳能超白玻璃制造技术,通过工艺革新,进一步实现了太阳能超白玻璃的极高的透过率、极佳的耐久性、极易加工以获得平滑的光学表面和极低的自爆率的完美结合,其产品成为国内外光热发电反射镜基板的不二选择。其太阳能热发电用太阳能超白玻璃年产能达2GW,目前已经实现国内外订单总量达GW以上!
  聚焦“双碳”目标,太阳能热发电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AGC艾杰旭大连表示,将凭借优质的太阳能超白玻璃产品助力风光热储一体化项目顺利推进,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企业力量。同时,AGC艾杰旭大连也希望与国内外太阳能光热及多能互补项目业主及总承包商进行合作。
  AGC艾杰旭大连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鼎力支持中国和世界太阳能热发电事业的发展;与AGC集团一道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