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换热获评“2022年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时间:2022-12-27 20:2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2月19日,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兰州兰石换热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兰石换热)被认定为“2022年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作为国内板式热交换器行业核心企业之一,兰石换热1965年自行设计制造了中国第一台BP05型板式换热器,50多年来根据市场需求先后研发成功了全系列(50多种)可拆式板式换热器,且具有换热机组或系统的集成能力。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兰石换热加大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研发投入,在光热、光伏、核电、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相继研制了储热颗粒流热交换器、高效紧凑型微通道热交换器等装备。其研制的新型(微通道)高效紧凑型焊接式热交换器(PCHE)主要可应用于超临界CO₂发电、太阳能热发电、核电、LNG船、燃气轮机、加氢站、热泵等清洁能源领域。现已应用于中科衡发超临界CO₂发电系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供货全温全压超临界CO₂换热器综合测试平台、中国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氦气回路测试平台等;与太阳能光热领域的一些科研院所及企业正在开展相关热交换器的研制工作。
图:新型(微通道)高效紧凑型焊接式热交换器(PCHE)
  此次兰石换热被认定为“2022年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对其在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创新成果的高度认可,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优势,发挥国内板式热交换器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兰石换热表示,将持续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全面提升公司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据悉,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重点鼓励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参与申报,并实施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