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光热熔盐供应商—司祈曼(上海)化工有限公司加入国家光热联盟

时间:2023-02-08 17:5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智利化学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QM公司)通过其五大产品线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参与多种行业和应用领域,业务线包括:特色植物营养、碘、锂、工业化学品和钾。经过50余年的创新和技术发展,SQM 已成为世界领先的天然硝酸盐生产商和销售商。司祈曼(上海)化工有限公司【SQM (Shanghai)Chemical Company Ltd】为SQM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负责五大产品线在中国的市场拓展与销售工作。
  光热熔盐是硝酸钠和硝酸钾的混合物,在光热发电项目中可用于长时间储热和导热。智利拥有世界第一大天然硝酸盐矿产资源,而SQM依托其在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地区拥有的强大资源优势和先进的加工工艺使其具备全球优良的熔盐供应能力;并以尽可能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进行生产,把清洁,天然,品质优良的熔盐提供给全球的客户。
  近年来,中国光热发电行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根据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国家光热联盟)近期发布的《中国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蓝皮书2022》,截至2022 年底,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累计装机容量588MW(含MW级以上规模带有汽轮发电机组的光热系统),在全球太阳能热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中占比8.3%。国务院《2030 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积极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推动建立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风电互补调节的风光热综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随着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长时储热型光热发电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根据国家光热联盟统计,目前各地政府公布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新能源市场化并网以及直流外送等项目名单中(不含企业正在运作或计划建设的项目)配置太阳能热发电项目29个,总装机容量约330万千瓦。这些项目投运后,中国将跃居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市场。
  “司祈曼(上海)化工有限公司趁此势而为,积极申请加入国家光热联盟,正是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作为国际老牌光热熔盐供应商的优势,与行业同仁一起加强合作,深度参与中国光热发电项目建设。”司祈曼(上海)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董清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