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联合成立的“太阳能建筑与环境”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启动

时间:2023-02-15 15:31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月1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太阳能建筑与环境”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各方开展了深入的技术交流,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冉旭对公司业务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光伏电池组件、光伏系统检测仪器设备,以及编写标准规范与工程应用情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登甲教授对团队在西部高原建筑环境与节能、太阳能供热采暖、建筑光热光伏综合利用等方面研究成果、实验平台条件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工程中心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刘艳峰教授与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国华总工共同揭牌,并表示:在建筑行业节能减排、低碳转型发展背景下,将以工程中心建设为契机,发挥各自科研创新优势、实现产学研互补合作,为我国西部太阳能建筑与零碳能源系统领域基础理论研究、技术产品研发、科技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 1999 年,是一家致力于“清洁世界,美好生活”的上市科技企业集团,是全球光热产业的领导者、清洁能源应用的开拓者。公司旗下有“太阳雨”、“四季沐歌” 、“日出东方太阳能电力”、“西藏日出东方阿康”等行业品牌或企业,有连云港、余姚、顺德、洛阳、拉萨等产业基地,积累形成了专业化、工程化、品牌化的比较优势。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CNAS 国家认可实验室”,设有“清洁热能研究院”、“空气能研发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先后通过欧盟、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产品认证,是全球相关行业标准的参与制订者。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