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材院赴新疆开展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技术推广

时间:2023-03-03 21:4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建材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继新带队赴新疆开展中深层无干扰地岩热技术推广活动。
  此次推介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国资委、甘肃科技集团“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是省建材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
  在与新疆自治区住建厅科教处洽谈过程中,甘肃建材院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中深层地岩热技术及发展趋势。科教处负责人表示地热能是清洁环保的新型可再生能源,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发展前景广、市场潜力大。住建方面将会积极推进项目谋划及试点工作,推动新能源项目落地生根,并计划在全疆范围内进行大力推广,并表达了深入开展合作意愿。
  在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住建局及温泉县住建局负责同志交流过程中,甘肃建材院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中深层地岩热技术,并就温泉县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路线、中深层地岩热技术在当地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邵继新表示,地热的开发利用是国家能源战略和供热行业发展规划的重点之一,无干扰地岩热供热则是该领域内的重要突破和技术方向。从长远来看,在结合地域工程条件和用户需求的前提下,通过制定实施科学的系统建设与运行方案,无干扰地岩热供热技术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会逐步显现。甘肃建材院将以该项技术推广为抓手,以示范项目为窗口,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做好宣传推广,大力开拓市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